腊树镇人大工作信息平台
当前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代表工作
腊树镇人大调研禁用渔具清理整治工作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清理整治“绝户网”的部署要求,推动腊树镇渔业绿色高质量发展。9月16日,腊树镇人大联合镇农业站、市监所等职能部门,组织部分代表深入全镇3个渔具销售经营户,对2020年违规渔具清理整治工作开展调研。

  调研组首先听取了镇农业站、市监所在违规渔具清理整治等方面的工作汇报。随后与部分商家代表、渔民代表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商家代表、渔民代表在违规渔具清理整治过程中的建议。

  调研组指出,一要明确工作目标,强化工作信念。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保障,要充分认识违规渔具清理整治工作的长期性、复杂性和艰巨性,树立信心,攻坚克难,打好整治“绝户网”之战。二要强化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坚持正面宣传与警示教育、网络平台与传统媒介相结合,通过推送电子渔具图谱、张贴明白纸等方式加强渔具知识宣传教育;同时,在执法的过程中,要进一步加强渔具销售的普法宣传,进一步提高相关商家的思想认识,营造出良好的氛围。三要加大整治力度,保持执法高压态势。要高度重视禁用渔具清理工作,严厉打击电鱼、毒鱼等违法行为,切断禁用渔具的生产、销售、使用的流通途径,发现违法犯罪行为,司法机关要严厉追究责任,进一步保持执法高压态势。(王可夫)

  

版权所有:怀宁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