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山镇人大工作信息平台
当前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代表工作
月山镇人大聚焦秋季学校食品安全

  又是一年开学季,为贯彻落实省、市、县各级食品安全工作的文件精神和具体要求,进一步规范月山镇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工作,及时消除学校食品安全隐患,有效预防和控制食物中毒事件发生,切实保障广大师生在校饮食安全,9月11日,月山镇人大联合食安办、市场监管部门工作人员组成工作组,对辖区内中小学校,幼儿园食堂进行了一次食品安全突击大检查行动。

  此次行动中,工作组全面细致地检查了食堂的从业人数、健康证人数、食品采购储存、索证索票、台账记录;食品生产加工过程卫生状况;食具、餐具、容器的清洗消毒情况;师生用餐留样工作是否规范;厨房人员分工、职责是否明确等情况。工作组还检查了我镇校园监控设施存储管理、灭火器、消防栓等安全设施及其管理方面的情况。另外,工作组就现场检查发现的食品安全隐患问题,向负责人提出整改意见和要求,并督促学校食堂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开展针对性的食品安全自查,防范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

  本次行动工作组检查学校食堂共五家,通过实地查看以及现场督办,进一步提高了我镇校园食品卫生安全管理意识,促进了食堂食品卫生安全管理制度的完善,有效保障了学校食堂的食品安全。工作组对幼儿园食堂所做的大量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今后如何进一步抓好食品安全卫生提出了意见建议,要求将校园食品卫生安全工作继续深入有力地开展下去,切实为师生的食品安全保驾护航。

  

  

  

  

版权所有:怀宁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