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庙镇人大工作信息平台
当前位置:首页 > 主席团工作
主席团工作
马庙镇人大组织开展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情况的调研

 

             

为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助推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7月20—21日,马庙镇人大组织部分人大代表开展调研活动

调研组先后深入马庙、育儿、枫林三片区,现场听取了社区支部书记关于本村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情况的汇报了解村组织建设、集体经济建设、脱贫攻坚、人居环境整治、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等情况。调研组一致认为马庙镇乡村振兴工作成效显,尤其是乐胜村在村庄整治上“能人牵头带动、群众积极参与”的做法值得推广。

最后,调研组组长汪忠山提出,乡村振兴工作要强化组织领导,抓好班子带好队伍,最大限度调动群众积极性推动乡村振兴建设各项工作落实;要坚持产业发展优先,充分利用好我县实施蓝莓标准化园建设等项目的优势,结合各村实际,精准施策,做大做强级集体经济,夯实乡村振兴基础;要围绕“一达线两不愁三保障”这个核心指标,全面做好各类问题的排查整改,落实落细脱贫攻坚十大工程”各项政策的落实;要以“五清一改”为抓手,推进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共创整洁、美丽、生态、宜居的生产生活环境,以全新面貌展现脱贫攻坚成果、以最美姿态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

  

版权所有:怀宁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