腊树镇人大工作信息平台
当前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代表工作
腊树镇人大建言农家书屋建设

  为助力农村群众精神文化建设,丰富百姓农闲时间活动。8月11日,腊树镇人大组织部分代表对农家书屋建设工作进行了调研,并实地查看了山湖村、龙山村等农家书屋的建设使用情况。

  调研中,代表们在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认真查阅了书屋值班记录和书籍借阅台帐,并围绕书屋后续管理使用、科学运营等问题与村两委、现场群众进行了互动交流,详细了解农家书屋在制度建设、运行管理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随后对农家书屋的建设与发展,调研组提出以下几点意见与建议:一是完善规章制度,强化队伍建设。各村(社区)要进一步健全书屋管理、服务等各项规章制度,加强书屋管理员业务培训,从组织上保证书屋健康正常运行;二是以村民为中心,满足阅读需要。在选择图书种类的时候,各书屋要综合考虑年龄段、职业等因素,选择农业科技、医疗保健、少儿读物等,进一步丰富图书种类,满足不同人群阅读需要。三是要突破常规,打造书屋新模式。在以农家书屋为平台的基础上,通过定期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如读书竞赛、科技讲座、农技培训等,着力提高农民文明素质,加快打造农家书屋新模式。(王可夫)

  

版权所有:怀宁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