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庙镇人大工作信息平台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宣传
信息宣传
马庙镇人大“三监督”助推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

  自2019年4月怀宁县乡镇环卫作业服务项目全面纳入县城城乡环卫一体化项目进行管理和服务以来,马庙镇人大积极探索开展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监督新举措、新路子,助力推进城乡环卫一体化进程。

  一是寓监督于日常细微。该镇人大设立人大代表微信工作平台,方便人大代表随时将发现的环卫清扫保洁不到位的信息及时反馈,镇人大秘书将信息及时交人居办处理,并全程跟踪落实。同时,代表通过参与所在地的“农村三大革命”,将监督寓于日常生活生产每一个细微处。

  二是寓监督于督促督查。除了将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纳入日常监督外,该镇人大每月至少开展一次集中代表活动,在对党委政府工作中心工作、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开展视察、专题调研、执法检查过程中,环境卫生保洁工作作为必选项,随时发现问题随时交办责任单位或人员处理,通过口头或书面交办函及督查通报督促整改落实。

  三是寓监督于民主评议。定期和不定期地开展工作评议,该镇人大采取“听取汇报、走访调查、开展座谈”等方式进行工作评议,评议的情况以《马庙人大工作》进行通报,评议的结果提供给镇政府相关部门作为“双监管双考核”依据之一,有效的促进了被评议单位补齐工作短板力度,推进城乡环境卫生面貌有质的提升。

  

  

  (2020年5月马庙镇人大组织代表到合一社区洪山等村组视察环境卫生保洁工作)

  

  (2020年7月该镇人大组织代表对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进行工作评议)

  

版权所有:怀宁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