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牌镇人大工作信息平台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宣传
信息宣传
致敬同马大堤防汛一线那些最美的“身影”

  面对严峻的防汛形势,石牌镇部分人大代表众闻“汛”而动、挺身而出,坚决打赢打好这场防汛抗灾攻坚战。同马大堤石牌段全长17.048公里,安排16个村(社区)设置防汛值守点,防汛紧急期按照每公里30名民工上足防汛力量,那段时间每天都有500余名干部群众奔波于巡查值守、抢险救灾的现场,成为防汛一线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镇人大代表、永裕村党支部书记陈国胜,从7月5日开始一直坚守在防汛一线,组织民工24小时不间断巡堤查险。他曾患有肿瘤,治疗后身体状况一直较差,但是面对汹涌的洪水,他从没有叫苦叫累,而是日夜坚守。7月15日,他得知患有癌症晚期的父亲发高烧后,立即把父亲送往独秀医院治疗,安排妥当后,他马上又赶到同马大堤值守点,指挥全村的防汛工作。在永裕村防汛工作中,他不仅是一线的指挥员,更是战斗员、后勤员,每次民工换班前,他都会进行业务指导,明确巡堤方式、范围、注意事项等,他还尽全力保障好民工巡堤的必备物品和每天的饮食等条件,确保民工能够安全、高效完成巡堤任务。

  镇人大代表、皖河村治保主任王来伢年初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时,一直奋战在抗“疫”一线,在一线巡逻纠察时突发轻微中风,入院治疗后,不顾医生劝阻,再次回到抗“疫”一线,一直带病工作。目前他妻子随儿子和儿媳到江苏南通照顾孙子,家中只有他和八旬老母居住,防汛工作开始后,他立即安排好家中八旬老母后,就带领皖河村民工上堤巡查,并发现一处管涌,发现后立即上报,在专业人员指导下,他冒着大雨组织二十几名民工用石子填埋管涌,目前险情已稳定。在防汛过程中,不管白天黑夜,王来伢同志都亲自带领民工,分班次在迎水坡、背水坡及堤脚500米范围内进行巡查。

  县人大代表、万明村妇联主任王根爱、南保村村委委员曾有丽作为防汛工作中的女将,从7月6日起一直坚守在防汛一线,她们仔细认真,非常敬业,不放过任何一个角落,也从无怨言,接受任务都很愉快,完成任务也很坚决。每年防汛都有她们的身影,遇到什么困难险情,她们都是第一个冲锋在前。在这突如其来的灾难面前,她们立足本职、无私奉献,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彰显着巾帼不让须眉的熠熠风采……

  和他们一样默默守护家园的人大代表还有很多,据统计,截至目前全镇共有22名县人大代表和71名镇人大代表参与到防汛工作当中,他们切实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默默奉献在防汛一线,无怨无悔。

  

版权所有:怀宁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