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镇镇人大工作信息平台
当前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代表工作
江镇镇人大:助推城乡环卫一体化再上新台阶

  为改善农村卫生条件和人居环境,实现乡村生态宜居目标,助推乡村振兴战略。江镇镇人大坚持乡村振兴、美丽先行的原则,多措并举,积极助推城乡环卫一体化再上新台阶。

  一、加强宣传引导,制造舆论氛围。江镇镇人大组织10余名人大代表,开展人大代表走基层活动,在全镇范围内宣传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提升群众环保意识,引导群众对自家房前屋后、大街小巷的生活垃圾进行定点投放、集中清理,为助推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二、发挥代表作用,做好引领示范。在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开展过程中,镇人大代表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以自身示范带动周围群众自觉参与到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中来,主动参与五清四乱、河湖清理、美丽乡村整治等活动,极大提升了群众参与环卫事业的热情。

  三、履行代表职能,做好政府助手。镇人大代表积极作为,深入全镇开展环卫一体化调研活动,通过走访座谈共搜集乡村环境卫生整治合理化建议20余条,为镇党委政府开展环卫一体化工作提供了参考意见。

  

版权所有:怀宁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