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山镇人大工作信息平台
当前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代表工作
月山人大“四步走”为群众安居保驾护航

  当前,月山镇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参与防汛抢险工作,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四步走”,确保镇内水库、圩堤安全度汛,为镇内群众安居保驾护航。

  一、全天候、全覆盖、全时段巡堤查险。代表们放弃休息,24小时不间断对石门湖区大圩、镇内5处小二型水库、4处地质灾害点、1处山洪灾害点以及其他积水严重地区开展巡查工作,及时反馈巡查中发现的问题。

  二、投身圩堤加固及险情处置工作。从7月6日开始,镇内不断出现因强降雨天气导致的路面积水、山体塌方以及区大圩水位上涨等情况,代表们不畏艰险,拉起警戒线、拿上铁锹、扛上土袋,冲锋在防汛一线。

  三、倾听群众需求,耐心做好协调工作。部分群众住所处于低洼地带,代表们第一时间到现场,连夜冒雨将群众转移到临时集中安置点,每天到群众的“新家”察看他们的生活和消毒、卫生等情况。为确保群众生命安全,对水淹区域道路实行临时封闭和供电暂时关停,在水库等危险区域树立安全警示牌,代表们又纷纷上前宣传,给群众和相关企业做思想工作。

  四、轮班值守,接收上级指令,做好后勤保障。代表们坚持24小时轮班值守,时刻准备接到指令立即投身防汛抢险,为奋战在一线的广大干部群众每天送盒饭、矿泉水,配置雨伞、胶靴、强光灯等后勤保障。


 

  

 

 

  

版权所有:怀宁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