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墩镇人大工作信息平台
当前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代表工作
黄墩镇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参与防汛工作

  入梅以来,我县连续发生强降水天气,黄墩镇皖埠水库、樟树水库、谷泉水库等水库都超出汛限水位,泄洪河道超出警戒水位,防汛防洪形式严峻。为确保辖区内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黄墩镇各级人大代表情系群众生产生活,充分发扬代表模范先锋作用,主动作为,积极参与防汛工作,当好防汛“三员”,确保全镇安全度汛。

  一是当好宣传员。各级人大代表充分发挥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就近深入村、组、户宣传防汛知识,提高该镇群众的自我防范和防汛意识。同时,密切关注天气变化趋势,及时向群众发布预警信息,充分发挥代表的主力军作用。

  二是当好巡查员。该镇人大代表积极配合村组干部开展防汛检查,对全镇重点山塘、水库、河流的重点区域、地质灾害隐患点以及老弱病残等重点人群进行巡查,积极排查安全隐患,并将巡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上报镇党委政府,以便及时了解掌握汛情,作出科学的防汛决策。

  三是当好监督员。该镇人大积极督促各村(社区)及时上交汛期险情排查表,做到有问题早发现、快处理、速解决,并对全镇防汛准备工作进行统一督查,详细了解防汛物资储备、隐患排查、防汛值班等各项防汛工作开展情况,对存在的问题及时提出并督促整改到位,确保防汛工作万无一失。

  

版权所有:怀宁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