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河乡人大工作信息平台
当前位置:首页 > 主席团工作
主席团工作
清河乡召开人大主席团第二季度会议

  

  7月2日,清河乡人大主席团召开2020年度第二次会议,乡人大主席凌东鸿主持会议。会议邀请环卫公司和一线环卫工人参加,对当前清河乡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进行了专题调研。在听取全乡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后,主席团对全乡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调研发现,当前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中还存在农村环卫工作管理薄弱、群众清洁意识缺乏、环卫公共设施配备不足、环卫工人数量偏少等问题和不足,给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推进带来一定的困难。

  针对调研发现的各种问题,主席团提出意见建议。一要加大投入,增加环卫工人数量和配套环卫设备,保障工作需求;二要加强管理,健全环境卫生保洁、河塘清理、垃圾清运管理制度,确保组织管理有力;三要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群众环境保护意识,自觉维护房前屋后、村道、河道卫生。并就如何扎实推进城乡环卫一体化相关工作、提升群众满意度提出意见和建议。主席团指出,下一步全乡要增加力量,扩大环卫工人的覆盖面,不断加大环境整治力度,加强垃圾分类宣传工作,引导群众增强合理分配垃圾意识,切实提升群众居住幸福指数。相关部门要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相互配合,共同治理,使全乡垃圾得到治理和无害化处理,不断提升居民人居环境质量,促进乡村振兴。

  

版权所有:怀宁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