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桥镇人大工作信息平台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宣传
信息宣传
江宜青:排除险情保汛期河道安全

  “报告指挥部,社塘岭村高咀闸发现有枯死树枝阻塞闸口”。6月22日上午6时,镇人大代表、社塘岭村委会书记开展村组河道清障例行巡查,巡查到社塘岭高咀组高咀河时,发现有枯死树木阻塞了高咀闸,马上向镇防汛指挥部报告,“请镇领导放心,我们马上处理”。

 

  高咀河上通怀宁县公岭镇,下处三桥镇社塘岭村高咀、跃进、新桥三组,仅三桥镇就有13户村民生活在河岸周边,如果高咀闸发生阻塞,河水漫上河岸,将严重危害周边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险情就是命令,群众安全大于一切。镇指挥部立即安排驻点领导及工作人员赶往现场处理。6:20分,镇驻点领导江锡亮到达现场的时候,发现江宜青已经带着村干江小生、村民刘双龙穿着防水皮裤冒着大雨正在清理阻塞闸口的枯死树枝及杂物,“不要命了啊,太危险了,你们赶快上来。”“没事,水不深,只到腰部,江主席放心,你年纪大了不用下来了,我们来。”“你们上来,喊个挖机来处理,”经江锡亮百般劝说,江宜青带着工作人员爬上了岸,随即掏出手机给村里搞工程的江龙生打电话:“喂,江龙生吗,我江宜青,你家挖机在家歇着吧…好,你把挖机开到高咀组高咀闸这里来,帮忙清下河道里的杂物和枯死树枝…对,钱我个人付给你,这个就不用村里给了,我也是高咀人。搞好了钱我微信转给你”。上午7:20分,驻点领导江锡亮向镇指挥部报告“高咀闸险情已经排除”。

  

版权所有:怀宁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