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铺镇人大工作信息平台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宣传
信息宣传
洪铺镇人大督查农村改厕工作

  连日来,洪铺镇人大充分发挥人大监督职能,组织部分镇人大代表深入全镇各村督查农村改厕整改工作。通过现场实地查看现场施工情况、走访群众等方式,重点了解改厕整改工作进展情况,详细询问在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及问题。

  代表们强调,农村改厕是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促进民生事业发展的重要举措,是促进乡风文明建设、实现乡村振兴战略的基础工作,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代表们对下步工作提出一些建议:一、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问题整改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改厕整改工作当作当前的一项重点工作。二、要强化工作举措,对照目标任务倒排工期。全面抓好宣传教育、工程质量、管理维护等关键环节,确保农村改厕各项工作任务顺利有序推进。三、尊重群众意愿,提高群众满意率。改厕工作是重要民生工程,是造福百姓的好事,需要群众的支持,尊重民意才能推动工作更好开展,人大代表要充分发挥参政议政的职能,利用调研走访机会,认真听取群众关于改厕工作意见和建议,并及时反馈给相关部门,帮助改厕工作顺利推进。四、加强施工现场质量巡查与指导监督,落实工程质量和安全责任制。镇村要成立专班,镇农业站、规划所等部门要加强指导与监督,确保施工质量高、设备规格不走样,确保“农村改厕”工作高质量、高标准快速推进。

  

版权所有:怀宁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