腊树镇人大工作信息平台
当前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代表工作
腊树镇人大建议“三个强化”做好“两会”期间信访维稳工作

  为提供“两会”期间安定和谐的社会环境,腊树镇人大建议“三个强化”做好“两会”期间信访维稳工作。

  强化隐患排查组织镇信访办、派出所、司法所及人大代表等部门对全镇不安定因素进行一次拉网式大排查,对排查出的矛盾纠纷和不安定因素,逐一建立台帐,明确专人负责,做到“早发现、早化解、早处置”,确保把矛盾化解在苗头。

  强化信访接待。镇信访办建立来人来访登记,对于群众的诉求做到耐心聆听,细心作答,力争集中就地解决群众最关心、最急迫的问题,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维护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强化应急值守“两会”期间,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各村(社区)在“两会”期间实行信访维稳信息每日零报告制度,每天安排专人负责向镇政府报告本村(社区)信访维稳情况,镇信访办及时收集、整理并记录。(孙李娜)

  

版权所有:怀宁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