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山镇人大工作信息平台
当前位置:首页 > 主席团工作
主席团工作
月山镇人大助力闲置校舍综合利用工作

  随着经济发展、城镇化进程加快,乡镇一些小学因生源等问题被撤并,导致部分农村小学校园校舍被闲置。为进一步加强教育资产管理,规范镇内闲置校园校舍的管理和利用,5月16日,月山镇人大组织部分县、镇人大代表到广村村、大桥村和月山社区调研闲置校舍情况。

  调研指出,要高度重视闲置校园校舍的综合利用,可以将闲置校舍调整用于农村公益事业,打造村级文化活动场所,如文化健身广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调研建议,在闲置校园校舍处置过程中,要严格按照规定原则和程序进行,严防国有资产流失和农村集体、群众利益受到侵害,确保教育资源得到最佳利用。

  月山镇人大负责同志表示,在后期闲置校园校舍处置和重新规划利用工作中,镇人大还将积极发挥监督作用,深入倾听群众心声,将相关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及时反馈至行业主管部门,确保闲置校园校舍依法有效利用。(姚润丽)

  

  

  

版权所有:怀宁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