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龙镇人大工作信息平台
当前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代表工作
黄龙镇人大助推土地增减挂工作

  连日来,黄龙镇人大围绕土地增减挂工作,持续发力、多措并举,积极发挥人大代表在联系人民群众和推进政府中心工作的桥梁纽带作用,为推动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农村基础设施建设。

  一是广泛收集民意,做好决策参谋。在项目实施前,镇人大组织部分人大代表,以尊重群众意愿,维护群众合法利益为原则,深入村组调研,采集民情民意,为镇党委、政府决策提供可靠依据。

  二是营造舆论氛围,开展政策宣传。镇人大组织部分人大代表、国土所及村两委同志,走村入户,宣传土地传增减挂工作的相关政策、重要意义,积极争取群众的理解和支持。

  三是解决纠纷问题,化解群众矛盾。在土地增减挂项目实施过程中,有矛盾纠纷出现时,人大代表配合镇、村两级积极作为,主动担当,居中调解化解矛盾,确保土地增减挂顺利实施。

  四是坚持跟踪视察,发挥监督作用。充分发挥人大监督职能,镇人大组织部分人大代表赴所在村组开展跟踪监督,加强对登记丈量资料准确性、工作进展等方面监督,确保操作合法、程序规范、群众满意。(刘泉)

  

版权所有:怀宁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