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岭镇人大工作信息平台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宣传
信息宣传
胡根才:始终坚守在基层一线的“人民公仆”

  “疫情严重,大家做好自我隔离,有什么需要打我电话,我来处理”,“疫情还没有完全结束,大家不要放松警惕,一定要继续保持卫生干净,将抗疫进行到底”。怀宁县茶岭镇茶岭村的街道上,每天都能看到一个带着口罩,拎着公文包的身影,他就是茶岭镇人大代表、茶岭村乡村振兴专干胡根才。

  自疫情爆发以来,胡根才便一直坚守在防疫一线,摸排武汉返乡人员,值守路口卡点,上门宣传疫情知识,防疫的这两个月,胡根才没有休一天假。然后疫情刚刚得到控制,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收官工作又马上开始,作为乡村振兴专干的他,在紧盯疫情的同时,又开始了新一轮的脱贫攻坚工作,短短80余天,他的关节炎就犯了9次。同事们看不下去,劝他休息几天,毕竟人不是铁打的,而他断然拒绝,“我是一名共产党员,也是一位人民的代表,那些正值青春年华的孩子们都不惧危险,奔向武汉一线,我或许没有他们的业务能力,但是我还有这把老骨头,在其位谋其政,作为人大代表,作为共产党员,这是我应该做的,也是我必须做的!我不能辜负入党时立下的誓言”。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对党忠诚,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胡根才的所一言一行诠释了什么是共产党员,什么是合格的人大代表,什么是称职的基层干部,他的坚持也为茶岭镇的建设工作注入了一剂强心剂,更将为茶岭镇年轻同志树立一个榜样。(程枫)

  

版权所有:怀宁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