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镜乡人大工作信息平台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宣传
信息宣传
贾汪忠:松材线虫病防治一线宣传忙

  “积极行动起来,阻止松材线虫病人为传播”,这样的横幅标语在怀宁县石镜乡的山林尤为醒目。

  石镜乡林地面积大,面对春季松材线虫病高发风险,作为乡人大代表,又是乡政府分管林业的负责人,贾汪忠这段日子发一封信、开宣讲会,一直忙活在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中。

  “老百姓喜欢捡拾一些枯树枝堆在自家的柴房,总觉得柴不够烧,有些枯枝里就有携带松材线虫的天牛,过段时间就会飞出来侵害健康的松树”,贾汪忠说道,“老百姓不清楚情况,不加大宣讲力度很容易造成人为传播,主要就是劝导群众不要捡拾”。

  松材线虫病致病力强,治理难度大,贾汪忠不仅督促各村委会抓紧落实防治工作,还请来了林业部门的专家做现场指导,更是把宣讲会开到了村民小组,给群众普及知识,点明了要害。

  

工人们在清理病死的松树

  工人们在清理病死的松树

  为全面清理乡内林地病死松树,该乡还与有关企业签订了协议,组织一批专业人员深入排查。截止目前,已排查林地9000余亩,清理病死枯死松树700余吨,清查出来的松树全部运至指定场所粉碎销毁。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美好的生态需要我们坚定不移地守护。(陈智)

  

版权所有:怀宁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