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牌镇人大工作信息平台
当前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代表工作
做好蒸笼文章 壮大集体经济 ——记石牌镇人大代表王结苗

  58岁的王结苗是石牌镇第四届人大代表,现任石牌镇同发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自担任镇人大代表、村党支部书记以来,他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先锋模范作用,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工作的部署,使得同发村集体经济实现从一穷二白到盈利富裕,为全村困难群众稳定脱贫提供了坚强保障。由于工作变现突出,他也被评为全县村级集体经济工作成绩突出的个人。

  同发村资源条件较差,前些年村级集体经济收入几乎为零。2018年换届选举后,王结苗当选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同时还有几个在外创业人士成功进入村两委班子,新一届村两委班子想干事,也会干事,极大增强了发展村级集体经济的能力。在石牌镇有许多人在外从事面点行业,镇内也有几十家小蒸笼作坊,由于小作坊生产的蒸笼没有统一的规格标准,这也带来了诸多不便。同发村的二里半蒸笼以前在全县都是远近闻名的,二里半蒸笼的质量也在当地群众心中树立了人人称赞好口碑,2019年村里结合实际情况,决定村集体投资建设二里半蒸笼厂,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

  从资金筹措、建设厂房、采购设备到寻找销路,王结苗一直把这件事当成自己家的事,投入了许多时间和精力。村里资金有限,为了尽快建厂投产,王结苗个人贷款40万元用于村级集体经济发展,蒸笼厂厂房选址就在原废旧村部,这样就有效盘活了闲置资产,在厂房建设期间,他几乎每天都要去现场查看施工进度和建设质量。厂房建好之后,他先后三次前往浙江安吉采购机械设备,数十次到周边的潜山、太湖采购原材料。在拓展销路方面,王结苗也是费劲了心思,他不仅发动村里在外创业成功人士帮忙宣传推广,他自己也主动联系相关餐饮企业,同时还利用电商平台在网上进行宣传销售。

  目前,同发村二里半蒸笼厂一期已建成使用,并于2019年底开始生产普通的竹制蒸笼,待形成品牌规模产生效益后,再投资生产其他配套的用品,如蒸垫,蒸锅等,满足客户的不同需求。蒸笼厂建成也为贫困人口提供十几个就业岗位,同时村集体经济收益将全部用于村级公益事业。

  王结苗用服务群众的情怀及个人修养和品德取得了群众的支持和认同,他在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的道路上,苦干实干,默默奉献,无怨无悔,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宗旨。(张铁鑫)

  

  

版权所有:怀宁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