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墩镇人大工作信息平台
当前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代表工作
三封“家”信再动员

  “这三封家信,是省人大要求各级人大代表完胜战场、服务市场的动员令!”读完省人大人事代表选举委员会三封“家”信,安庆市人大代表江玉华满怀激情地说。她接着说到:在当前防疫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的重要节点,省人大发出了三封“家”信。家信字字真情,饱含着对一线人大代表的关怀和鼓励;家信句句明责,昭示着人大代表的职责和使命;家信封封暧心,寄托着对人大代表统筹“两手抓、夺取“双胜利的殷切期望,这是省人大我们共同之“家”发出的最强动员令。

  

  二0一九年腊月二十九,高楼村一名大学生自武汉回家第三天,出现发热症状,高楼村打响了怀宁疫情阻击第一战。作为市、县、镇三级人大代表,又是高楼村党支部书记,江玉华同志顾不上家中年逾九旬的婆婆,顾不上家里年方三岁的小孙子,直对极易被感染的危险,面对极易被扩散的风险,带头执行省人大常委会防疫决定,带领干群落实防控措施,始终战斗在第一线、最前沿。因发现早、诊疗及时,目前该患者已痊愈出院;因管控及时、措施得当,疫情得到有效控制,高楼村无一例新增新冠患者。

  当前,我国疫情得到有效控制,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江玉华代表一方面坚守生命重于泰山的第一责任,不折不扣坚持五个清仓见底要求,毫不放松地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另一方面坚定发展是第一要务的理念,投身新的战场,竭力推进复工复产。

  

  

  高楼村处于怀宁县独秀乡村振兴示范区核心区的建设范围,承担着绿色食品产业园、独秀山公园等重大建设任务,江玉华代表带头落实省人大常委会《关于依法做好多元化解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矛盾纠纷工作的意见》,积极化解矛盾纠纷,优化施工环境。为解决土地流转征收和迁坟工作,她不顾白天防疫的疲惫,连续十五天应月而出,披星而归,到村民组逐家逐户,宣传解释,动员发动,最终形成了共识,赢得了广大群众的支持,有力推进了项目复工复产。

  正如“家”信上所说的,无冬不去,无春不来。因为有像江玉华代表那样的自觉行动和主动作为,我们今天正春意盎然,已胜利在望!

  

版权所有:怀宁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