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河乡人大工作信息平台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宣传
信息宣传
坚守一线抗疫情 人民安康我安心

  2020年元月24日,农历大年三十。怀宁县清河乡第七届人大代表、乡卫生院院长何晶晶在安排好春节值守、送走最后一批回家过年的同事们后,深深舒了口气,终于可以回家陪87岁高龄的老母亲和家人过个团圆年了。

  刚刚到家,始料不及的情况发生了。县人大、卫健委工作群发出指令:取消春节放假,全员上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疫情就是命令,阻击疫情蔓延是医务工作者、人民代表义不容辞的责任。第一时间里,何晶晶迅即召回全院医护人员,相继召开领导班子会议和全院抗役动员会,研究部署防控举措,郑重宣读应急预案,组建预检分诊、发热门诊、留观室,筹备消杀药品、防护器材。会上他坚定地说:我是人民代表、一院之长,要带头当好人民健康卫士,我有着参与非典疫情防控的实践,新冠疫情并不可怕,坚信有党中央的正确领导和广大人民群众的联防联控,没有越不过的坎!明确自己负总责,班子成员各负责一个村(社区),各司其职,严防死守,如发现疑似病例、突发情况第一时间报告,并叮嘱要做好自身防护。会后大家即各就各位奔赴一线,各项防控工作紧张有序有效开展。

  

  战斗刚刚打响,家中又有情况发生。大年初四这天,正在发热门诊值守的他,接到家中发来的老母亲不慎摔断了腿的消息,在场的乡防指领导要他抽身回家看看。他急匆匆赶回,望着满脸痛楚的老母亲愧疚地说,儿子不孝,不能在身边侍奉您,全乡防控离不开我!遂向兄嫂、家人做了一番交代,义无反顾赶回战斗岗位。此时此刻,他深切体验到忠孝两难全,作为人民代表,“忠”应在先!望着众人投去的关切、期待的目光,他说,人民健康、群众安危大于天! 在老母亲骨折送医院做置换手术期间,他舍小家顾大家,没请过一天假。好在这些都得到家人的理解和支持。

  出身于中医世家的何晶晶,其曾祖父、祖父、父亲都曾是闻名遐迩的名中医,受其影响,从医38年来,他一直视患者如亲人,注重中西医结合,在平凡的基层医务工作中作出不平凡业绩,备受上下好评,相继荣获“首届安庆市基层名中医”、“安徽省基层名中医”称号。在疫情防控实践中,何晶晶特别注重发挥中医特色,科学防控疫情,利用网络平台组织班子成员和医护人员,认真学习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指示精神,遵照国家中医管理局的指导意见,注重学以致用,学用结合,“何晶晶名中医工作室”潜心研读新冠肺炎防治方案,探索筛选中医药防控有效方药。认为新冠肺炎属中医“疫毒”范畴,根据《黄帝内经》未病先防、既病防变的“治未病”理念,采用清热解毒汤加减熬汤当茶饮防治新冠肺炎密切接触者,取得满意效果。

  人民代表爱人民,群众安全我安心。在疫情防控实践中,他指挥若定,亲历亲为,哪里有情况、有问题、有危险,哪里就有他的身影,带领业务人员直奔疫区返乡人员家进行消杀、收集垃圾、宣传隔离等防控知识;坚持在发热门诊、预检分诊一线,会诊组织转运病人,确保转运安全,没有一丝半点疏忽。在他的模范带头作用下,全乡广大医护人员自觉沉在抗疫一线,把“内防扩散、外防输入”作为阻击疫情蔓延的重点和关键,和乡村包保责任人一道把关守口,恪尽职守,出色完成县、乡防指赋予的防疫工作任务,为阻击疫情扩散、蔓延,取得阶段性成果发挥着积极作用。

  自大年除夕至今,无论阴晴雨雪、白天黑夜,大家情系人民,心想一起,劲使一处,发扬冲锋在前、连续作战精神,在扎实做好辖区疫情防控、尽好自身职责的同时,大家情系武汉,念及周边。当县卫健委发出组建支援武汉、石牌疫点医疗队的号召,何晶晶及副院长陈礼兵、护士长赵美霞等主动请缨,赵美霞被选其中,和队友们一道紧急驰援石牌疫点抗击疫情。

  

  坚守一线抗疫情,堪称最美逆行人。鉴于何晶晶的突出表现,最近,他以高票当选“安庆市抗疫好人”。

  

版权所有:怀宁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