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镇镇人大工作信息平台
当前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代表工作
“家书”暖人心 抗疫更有力

  一遍又一遍阅读着省人大给全省人大代表和人大机关干部的“家书”,深深的让我感受到了省人大对全省人大代表和机关人大干部的关怀与牵挂,温暖了人心鼓足了动力。

  庚子年初,一场新冠肺炎突袭华夏大地。“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广大的人大代表没有一丝畏惧,勇敢面对积极投身到抗疫队伍中。作为一名基层人大常委会机关职工,在这种紧要关头立刻响应国家号召,大年初二连夜冒着风雪回到了工作岗位,听从组织安排在最核心的疫情指挥部工作,负责每日疫情数据的上报和湖北返乡人员摸排,这是我大学毕业参加工作的第一个年头,也是第一次亲身参与抗击疫情。在抗击疫情的两个多月里我看到了无数人民代表的身影,基层村干代表连夜去给湖北返乡的群众送体温计、消毒液、明白纸,及时为他们落实“九个一”;“守着村口也就是守着全村百姓的安全”自愿申请守路口的农民代表说道,从此路口有了他们的坚定的身影;企业人民代表积极捐款捐物,一线的抗疫人员也有了物资的保障,更加安心的投入的抗疫中;

  无数的事例展现出了人民代表“卫”为人民,“家书”的到来更让我感受到省人大对人民代表和人大常委会机关职工的挂念。疫情期间人大代表们用泪水和汗水、坚韧和奉献,汇集起如海一般的抗疫力量,我将以一个人大代表的标准要求自己,肩膀上挑出更重的担子,自始至终为人民服务,守护人民安危,站在人民的一方。(刘爽)

  

版权所有:怀宁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