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亭乡人大工作信息平台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宣传
信息宣传
凉亭乡:坚守初心绽放代表光彩

  做人民群众坚强的“防护盾”——人大代表叶明

  疾风之劲草,板荡识诚臣,夺取疫情力争全面胜利,就是初见曙光时的坚持不懈。虽已解封,仍需科学防控、统筹兼顾。凉亭乡人大代表们不忘初心、主动当担、积极作为,为人民群众复工复产撑起病毒的“防护盾”。

  乡人大代表叶明是无数“舍小家、为大家”奋战防疫一线工作者的一个缩影。春节期间失去至亲,来不及悲伤走上抗疫一线,五十多个日夜的奋战终于守得云开月明,疫情得到了控制,但是解封后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也是冠状病毒的抬头之时,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叶明让生活让步工作,假期让步疫情,引导出行群众下载安康码、劝阻疫区回乡自主隔离、帮助疫情影响滞工群众介绍工作等等,他用人大代表的外衣为群众撑起保护“盾牌”。

  做绿色生态发展的“举旗手”——人大代表程斌

  春暖花开,万物复苏,防控好疫情的基础上,不负这暖阳春风,培植下绿色的希望,人大代表程斌动员志愿者们参与义务植树,让一个节日最大化实现设立初衷,“草木植成、国之富也”。

  2019年源潭铺美丽中心村顺利建成,还没来得及揽尽崭新的农村美景,疫情的硝烟遮掩了醉人春色。疫情得以控制后,人大代表程斌动员源潭铺选区代表来到新开发的桃园义务植树,代表们分工明确、互相配合,有的铲土挖坑、有的扶苗填土、有的培土浇水,让一颗颗小树苗在桃源里“安营扎寨”。“纤纤不绝林薄成,涓涓不止江河生”,植树造林既是绿化和美化家园的直接表达,更是一种扛起保护林业资源、生态环境宣传大旗的社会使命。

  做美德传承有力的“广播员”——人大代表董经兵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病毒无情,人间有爱,疫情防控的阻击战在前线打响,后方的“援军”在危难时刻闪耀的道德光辉,精神慰藉一线战士。身为女性的乡人大代表董经兵,看着苦战前线的同志们熬红的双眼、邋遢的胡渣、憔悴的面盘,心疼不已,带领着志愿者做出1600个爱心包子送到了前线,并鼓励丈夫孩子为疫情捐款捐物,疫情控制顺利解封后,她又奔走在滞留在乡的群众家中,捎去务工资讯,鼓励县内务工,为疫情决胜坚持到最后一刻。“你的心,我的心,万众一心;你的力,我的力,千钧之力”,人大代表董经兵将美德播撒进群众心间,凝聚起战胜疫情的千钧之力,人民群众为你点赞!(朱敏丽)

  

版权所有:怀宁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