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亭乡人大工作信息平台
当前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代表工作
凉亭乡人大:森林防火警钟长鸣,人大代表督查同行

  春意暖人,清明将至,虽然因疫情防控,严禁公墓祭祀,但是野墓祭祀、春耕等活动增加,森林防火工作仍然要警钟长鸣。凉亭乡人大组织部分县乡人大代表开展森林防火专项工作督查,实地查看了主要干道、林场、墓园等地卡口值班值守情况、灭火突击队的训练、防火器材储备和使用等情况,并对下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根据上级文件精神的领导要求,成立组织领导小组,制定应急预警方案,明确职责、压实责任,将上级的文件精神和领导的指示落到实处。二是要加大宣传、落实监护。主要地段悬挂森林防火横幅,印刷发放森林防火宣传手册,大大增强了群众安全防火意识,形成了“森林防火、人人有责、互相监督与”的良好社会氛围。三是要加重惩戒、严格纪律。对森林防火工作将进行跟踪督查,对有关部门和个人因防范不严,组织不力,导致火灾蔓延,造成严重后果的追究防火责任,对不听调度、安排,扑火的乡村干部通报批评,对忠于职守,组织有力,成绩突出,扑救勇敢的予以奖励。对携带明火上山、拒不服从规定、强行闯卡的人员联同公安部门予以惩戒。

  疫情防控战役关键时期,防火任务切不能掉以轻心,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需要同心协力守护,紧抓“三个加”工作不放,必定守得凉亭无火点、保得群众无灾害。

  

版权所有:怀宁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