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墩镇人大工作信息平台
当前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代表工作
黄墩镇人大代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随着新冠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全国各地开始复工复产,黄墩镇的疫情防控工作迎来新挑战。“一手抓防疫,一手促复产”成为镇党委政府当前的工作重点。为了助力我镇的防疫和复工复产工作能够平稳有序开展,确保疫情防控不松懈、恢复生产不落后。黄墩镇各级人大代表积极行动、主动作为,深入各企业查看企业防疫措施和物资的准备情况,政策执行情况,帮助企业解决复工复产难题。

  近期是企业复工、工人返岗的高峰时期,但部分企业对复工复产流程、政策理解不透,不知如何准备、如何申请。了解到这一情况后,镇人大当即组织熟悉政策流程的人大代表上门为需要复工的企业讲解复工复产相关程序、要求和申请资料。在人大代表的帮助下,目前已有11家符合条件的企业顺利地向镇政府提交了复工申请,并逐步开始恢复生产。受疫情影响,不少企业面临防疫物资资采购难的问题,镇人大将情况及时反馈到镇党委、政府,帮助联系防疫物资采购渠道,支持企业尽快复工复产。同时,联合镇卫生院组织对企业复工的人员进行体检,确保返岗中不出现任何问题。为保证复工企业防疫措施落实到位,镇人大到复工企业就防疫措施落实情况进行调研视察,督促复工复产企业筑牢防疫堤坝。

  疫情的阴霾尚未完全散去,黄墩人大将持续主动作为,发挥自身优势,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桥梁纽带作用,为复工复产助力,为战胜疫情和保障生产、生活秩序营造良好环境。

  

版权所有:怀宁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