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河镇人大工作信息平台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宣传
信息宣传
高河镇人大检查指导疫情防控、企业复工复产情况

  疫情无情人有情,众志成城战疫情。随着我省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响应级别下调为省级二级响应,节后复工复产也同时进入高峰期。为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统筹兼顾创造条件积极支持企业复工复产,2月27日下午,高河镇人大主席裴卫东与镇政府有关负责人一同到有关企业检查指导企业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裴卫东一行先后到万邦特种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三木建设有限公司和大群包装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视察,深入办公场所和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企业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等方面的情况。在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对当前复工准备和防疫情况的汇报后,裴卫东要求,企业要严格落实防控主体责任,严格实行健康登记,加强消毒防疫措施,落实好返工返岗各项措施;要进一步完善人员配置,确保安全规范生产,按时按质完成企业生产任务;进一步做好企业招工用工各项工作,为企业复产发展提供人力保障。针对企业提出当下部分岗位用工缺口问题,裴卫东表示镇政府已出台配套政策,积极鼓励企业老员工推荐新员工入职并给予奖励,同时政府信息宣传车会加大巡逻广度和频率,积极帮助企业宣传用工信息,号召镇内有务工意愿的劳动力到本地企业就业,切实帮助企业尽快补齐用工缺口。

  

  本次视察是高河镇人大主席团落实市县人大文件精神,响应多措并举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的一次实际行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不能放松,人大主席团在帮助企业守住疫情防控安全底线的同时,进一步督促部门政策落实,密切关注政企之间的联系,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的优势,从而促进企业的复工复产和防控工作的顺利开展。

  

版权所有:怀宁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