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宁县政务平台 加入收藏
工作动态
疫情之中见真情

疫情之中见真情

——怀宁县各级人大干部、人大代表助力疫情防控工作纪实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怀宁县人大常委会迅速动员全县人大干部和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助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一线调度 脚步匆匆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关键期,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严格按照县委‘三防一加强’要求,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2月3日,怀宁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董晓月又一次来到茶岭镇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检查重要路口封闭管理工作。自大年初二以来,董晓月一直奋战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下乡镇、走村组,进社区,从未停下匆匆的脚步。

  

  

  

  常委会副主任方茂盛,接到指挥部通知后,就立即与刚刚团聚的女儿分别,从天津赶回县里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常委会班子成员取消休假,深入联系乡镇,指导做好疫情防控。

  

  

  迅速动员 汇聚力量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人大代表,更当做好表率。怀宁县人大常委会及时通过网站和微信群等平台,发出《致全县各级人大代表倡议书》,号召全县各级人大代表提高站位,主动作为,发挥优势,带头扛起疫情防控责任。全县20个乡镇人大和1400余名人大代表迅速响应,在防控一线汇聚起了疫情防控的人大力量。

  

  

  

  

  

  雷埠乡人大主席团及时印发《致全乡人大代表的一封信》,号召全乡人大代表在疫情防控中贡献力量;腊树镇人大代表当好“示范员、宣传员、普查员、守门员”,阻击疫情蔓延;清河乡人大迅速响应,组建人大代表志愿服务队;茶岭镇动员人大代表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精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还有很多人大代表收到倡议后,自发参与防控。三桥镇人大代表三桥镇人大代表许永胜,在得知村里路口多、人手少,疫情防控工作压力较大的情况后,主动请缨,志愿到路口值守,寸步不离。

  

  部分代表带头履行社会责任,主动捐款捐物、奉献爱心。县人大代表汪全兵主动捐款5000元,江镇镇人大代表卢来犬自发向湖北捐款2000元,平山镇人大代表张朝杰为疫情防控工作捐款1000元……秀山乡人大代表查永亨、石镜乡人大代表吴汪苗,纷纷主动提出将儿女的婚礼延期,为广大群众带好头。

  履职尽责 合力防控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既是责任义务,更是光荣使命。怀宁县各级人大代表带着责任和感情,带头坚守工作岗位,坚决听从工作调度,不遗余力、全力以赴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他们带头动员宣传,做好对疫区返乡人员心理疏导工作,消除群众恐慌,发动群众参与防控,做好群防群控;他们带头走访排查,不留死角,还将健康和疾病预防知识普及到户、到人,坚决防止疫情远距离传播和扩散蔓延;他们带头值班值守,做好交通路口检疫点24小时值班值守工作,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模范带头作用,在疫情防控一线绘就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最美代表”操海燕操海燕是怀宁县黄龙镇副镇长,也是基层人大代表中的一员。自大年三十那天起,操海燕和爱人就一直工作在防控疫情一线,未能回家照顾孩子。家里7岁儿子想妈妈了,只能通过微信视频慰藉思念。

  

  “知心大姐”马雪梅县十七届人大代表马雪梅,结合自身作为妇联主任工作优势,发动农村广大妇女做好家庭人员劝导工作,公岭社区婚丧喜宴等聚集性活动全部取消或暂停。家住公岭社区泊塘组的丁贵今年初七结婚,在马雪梅的耐心劝说下,响应政府号召,没有大摆筵席。“确实有些累,但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就应该冲在防控第一线,带好头,尽好责。”马雪梅说完,又投入到紧张的疫情防控工作中。

  “快递小哥”朱峻峰凉亭乡人大代表朱峻峰,自疫情防控工作以来,担起了临时“快递小哥”,为社区武汉返乡人员采购运送生活物资。隔着村民锁起的大门,把生活物资塞进了村民家中,并嘱咐村民“在家多保重,有什么需求尽管跟我说。”

  立春已至,相信有各级人大代表的广泛参与,疫情肆虐的寒冬终会结束,温暖的春风终会吹拂大地!(怀宁县人大办公室 产友春)

版权所有:怀宁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ICP备17007494号-1 未经收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皖公网安备 34082202000257号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4611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