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岭镇人大工作信息平台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宣传
信息宣传
公岭镇人大“四抓四促”为新年工作谋篇布局

  2020年开年之际,公岭镇人大认真分析总结2019年度人大工作经验,扎实研究部署新年度人大各项工作,以“四抓四促”为新一年工作谋篇布局,全力服务公岭镇经济社会发展。

  抓培训,促代表履职水平。该镇人大始终把提高代表综合水平作为第一要务,不断提高为民服务质量和水平。一方面加强代表政治理论、法律知识和科学文化的学习,切实提升代表的综合素质;另一方面通过代表视察、意见建议督办、联系选民等活动的开展,确保代表履好职,尽好责。

  抓中心,促代表知情知政。该镇进一步搭建好代表述职平台,使代表知情知政,充分行使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一要善抓事,围绕镇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及时提出意见建议,推动工作落实落地;二要善办小事,围绕群众的难点问题、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开展监督,切实维护社会稳定,解决群众现实需求。

  抓监督,促代表工作实效。一是围绕全镇社会发展过程中问题以及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问题,充分发挥人大职能,努力促进群众民生改善;二是加强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提高法律知识履职水平及能力提升,切实促进全镇经济社会事业健康蓬勃发展。

  抓建设,促代表思路创新。按照“眼界宽、思路新、严履职”的要求,创新履职观念、拓宽工作思路,指导代表小组开展好视察调研活动,狠抓各项制度的执行及群众工作的落实,促使全镇工作取得实质进展。

  

版权所有:怀宁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