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河乡人大工作信息平台
当前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代表工作
清河乡人大助力村庄清洁行动

  清河乡人大代表把村庄清洁行动作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事项来抓,围绕垃圾革命、厕所革命、河湖清洁等重点工作求突破,做到农村环境卫生整治有章可循,不断完善农村环境整治长效机制。

  一是人大代表积极参与,争当村庄清洁行动的示范者,踊跃投身村庄清洁卫生行动,自觉做好本户卫生。从自身做起,清理房前屋后、村庄巷道、村组道路沿线垃圾,清理畜禽养殖粪污及沟渠。规范排放生活用水,改变影响农村人居环境的不良习惯,把爱护环境卫生融入日常、做到经常。

  二是人大代表积极宣传,争当村庄清洁行动的引导者,正确认识到环境卫生的重要性,共同宣传、共同营造人居环境提升行动的浓厚氛围。人大代表通过党组织这个平台发挥示范带头作用,让村庄清洁行动家喻户晓、入脑入心,掀起人人关心村庄环境改善、社会各界积极参与的村庄清洁行动的热潮。

  三是人大代表积极劝导,争当村庄清洁行动的监督者。人大代表对农村的陋习、破坏环境卫生的行为巧于劝导、敢于抵制、坚决制止,让讲文明、改陋习、爱清洁的文明理念融入日常生活中的每一个细节。

  

版权所有:怀宁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