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河镇人大工作信息平台
当前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代表工作
高河镇人大推动代表建议办理见成效

  高河镇人大深入推进议案建议督办工作,对年初人代会上收集到的6件代表议案建议及时转交政府,强化跟踪督办,督促政府围绕增强建议办理实效,创新工作举措,推动解决代表和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截止目前,6件代表建议已全部答复完毕,办结率100%。

  一是加强领导,明确责任。镇政府高度重视人大代表建议的办理工作,切实把办理工作纳入了重要议事日程。对建议办理工作实行镇长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负责、指定部门专人办理的责任制,将建议办理工作纳入了镇政府督查工作考评内容。交办会后,党政班子成员按分工进行了认真审核并提出了办理初步意见,建议转给各承办部门,各部门负责人认真阅研建议问题,落实责任,保证了办理工作顺利进行。

  二是突出重点,注重实效。镇政府及各承办部门按照实事求是、突出重点、注重实效的原则,开展了建议的办理工作。

  三是加强联系,创新工作。镇政府加强与代表们的联系沟通,创新办理工作的思路。在办理建议期间,承办人员积极与相关代表联系,了解其真正意图,然后再研究办理。同时,积极开展办理后的回访工作,广泛与代表交流,征求意见,增进感情,确保代表反映的问题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版权所有:怀宁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