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龙镇人大工作信息平台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宣传
信息宣传
黄龙人大献策建言助力防火工作

  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改善大气环境,黄龙镇人大建言多措并举推动森林防火和秸秆禁烧工作。

  一是强化宣传造氛围。通过乡村大喇叭、微信群、宣传车等多种渠道,深入宣传森林防火的重要性、燃烧秸秆的危害、秸秆综合利用的方法以及对应的处罚措施,营造出不想烧、不能烧、不敢烧的浓厚氛围。

  二是明确责任堵源头。各村(社区)成立工作专班,进行网格化管理,压实工作责任,分片巡逻管控,重点区域严防死守,监管布控,有火必查,有烟必禁。

  三是强化值守严奖惩。联合派出所,加强对纵火行为的打击;强化跟踪问效,对工作推动不力,火点较多的村,取消评先评优资格。同时要求镇村干部严阵以待,防火卡口全天候值班值守,做到火情处理及时和规范,确保森林防火和秸秆禁烧工作取得实效。

  

版权所有:怀宁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