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龙镇人大工作信息平台
当前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代表工作
黄龙镇人大建言食品药品安全工作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为加强食品药品药品安全工作,进一步提高食品药品安全保障水平,黄龙镇人大组织部分人大代表联合食安办、市监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辖区内餐馆、超市、菜摊、药店等重点区域进行督查,并提出监督意见。

  一是机制到位。持续加强食品药品药品安全责任制的落实工作,进一步提高食品药品安全人员业务素质;建立食品药品安全管理长效机制,落实各项制度,全面推进食品药品安全工作发展。

  二是宣传到位。充分利用乡村大喇叭、宣传单、微信群等多种渠道,宣传《食品药品安全法》和相关法律法规,普及食品药品安全知识,提高自我防范能力,营造良好的食品药品安全社会共治氛围,努力提高群众健康意识和维权意识。

  三是监管到位。由食安办牵头,组织人员定期或不定期对餐馆、超市等重点区域开展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设立举报信箱,公开举报电话;落实值班,做好食品药品应急管理工作,一旦发生重大食品药品安全事故,及时上报,妥善处置。

  

版权所有:怀宁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