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镜乡人大工作信息平台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宣传
信息宣传
石镜乡人大组织开展食品药品执法检查

  近日,怀宁县石镜乡人大组织部分县、乡人大代表和月山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执法人员开展食品药品安全执法检查,对辖区内的相关食品药品经营单位进行检查,确保全乡食品药品安全工作落到实处,保障广大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图为代表们翻看村卫生室工作台账

                                  图为代表们翻看村卫生室工作台账

  检查组先后前往辖区内中小学食堂、部分村卫生室、农家乐饭店、零售药房,就食品经营行为许可及从业人员健康证持有、食品原料购进索证登记、餐具清洗消毒、卫生制度落实、食品留样、进销货台账是否规范完整、是否销售“三无”假冒过期食品、涉药人员身体健康状况、药品销售管理等情况进行了当场查看,并现场听取了相关负责人的汇报。

  “通过活动,使广大群众的食品药品安全意识进一步增强,食品药品经营者的主体得到了有效监管,食品药品的风险得到了有效防范。”该乡人大负责人表示,通过开展多种监管方式以及监管触角的延伸,使全乡食品药品安全形势总体趋于安全、可控的良好局面。

图为食品药品执法检查座谈会

                                 图为食品药品执法检查专题汇报会

  近年来,石镜乡人大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坚持因地制宜、有的放矢的原则,积极创新工作举措,在执法检查前,组织代表开展查前集中学法,通过学习法律,吃透法律,使执法检查人员对相关法律法规有一个基本的了解,在执法检查过程中能抓住关键点和重难点,增强针对性。主动征求多方意见,围绕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和部门工作的重点、盲点,不断完善执法检查的实施方案,确保检查方案接地气、有重点、可操作。同时,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在执法检查中的作用,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和建议,确保通过执法检查推动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热点问题,使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得到维护,实现人民代表为人民的根本目标。(石镜乡程从和)

  

版权所有:怀宁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