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岭镇人大工作信息平台
当前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代表工作
公岭镇人大“三动”助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今年以来,公岭镇人大高度重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以 “三着力”为抓手,充分激发群众参与热情,不断加大督查力度,营造出全社会共同关注、共同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提升的良好氛围。

  一是着力发动。镇人大代表利用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优势,与村(社区)干部一起进村入户宣传人居环境整治行动的意义,发放宣传手册,集中力量、集中人员动员,引导群众自觉做“清洁家园,共建美丽乡村”的践行者,宣传造势,镇村合力,形成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良好的良好氛围。

  二是着力促动。在每月完成县任务的同时,组织部分人大代表实地走访调研部分村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查看工作完成情况,做到目标明确、重点突出,及时发现问题,提出建议,为镇党委政府下步决策提供参考,同时不断加强环境整治工作的督查力度,建立问题台账,逐一整改落实,通过及时督查考核督促做好村庄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三是示范带动。代表们以身作则,主动参与,带动群众自发清理杂物杂草,用自身的模范行动带动周围群众自发地参与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来,并积极学习三铺村省级人居环境整治重点示范村整治工作,通过召开座谈,现场讲解等形式,号召其他村(社区)积极学习,用示范带动引领其他各村(社区)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版权所有:怀宁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