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镜乡人大工作信息平台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宣传
信息宣传
石镜乡人大代表助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为有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营造宜居生活环境,怀宁县石镜乡人大积极行动,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宣传发动、示范带动、监督推动等作用,助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广泛宣传,营造浓厚氛围。人大代表们充分发挥代表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优势,与乡、村干部一起进村入户宣传人居环境整治行动的意义,引导村民积极行动,摒弃污染环境、破坏生态的陋习,做到不乱堆乱放、不乱排乱倒,自觉做好房前屋后卫生,自发清理房前屋后杂草、疏通沟渠等。

  主动参与,发挥示范作用。从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以来,代表们从我做起,清理打扫好自家的环境卫生;带领群众清理排水沟、公路沿线的垃圾、杂草等;还结合河长制、党员活动日等工作,带领党员志愿者清理河道、塘库及沿岸周边的垃圾,用自身的模范行动带动身边群众自发地参与到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来。

  监督支持,健全长效机制。该乡人大主席团不定期组织人大代表开展现场监督,助推农村环境整治和村庄清洁活动,为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出谋划策。在监督过程中,代表们认真倾听村(居)干部及群众关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意见,及时发现问题,提出建议,为乡党委政府下步决策提供参考。(石镜乡程从和)

  

版权所有:怀宁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