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镜乡人大工作信息平台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宣传
信息宣传
石镜乡人大助力森林防火工作

  伴随着干旱少雨,森林防火形势日益严峻,为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森林资源安全,石镜乡人大积极行动,合力做好森林防火工作。

一是抓宣传,提高防火安全意识。在各个路口悬挂横幅、设置标语,利用微信群、QQ群等平台将消防知识宣传到人大代表和村干部,同时全乡群众宣传森林防火的重要性,提高群众的防火意识和遵守禁令的自觉性,自觉养成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责任意识,营造浓厚的森林防火氛围。

二是严排查,消除安全隐患。组织人大代表及村干部在路口巡查,对各个山头及其他易发生火灾的重点地段要重点进行防范,严防死守,杜绝野外烧香放炮,防止引发火灾,做到火情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

三是搞视察,压实防火责任。组织人大代表开展集中视察,检查政府应急预案,检查防火器材的使用、维护、保养等情况,确保一有火情,迅速反应

  

版权所有:怀宁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