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埠乡人大工作信息平台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宣传
信息宣传
雷埠乡人大“三带头”助推脱贫攻坚

  2019年以来,雷埠乡人大围绕贫困户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权,组织辖区内县、乡人大代表积极履职尽责,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助推全乡脱贫攻坚工作深入开展。

  一是带头联系群众,做贫困群众排忧解难的贴心人。充分利用代表的群众优势,组织代表深入各村(社区),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基本情况、致贫原因、帮扶措施及生产生活情况进行走访调研,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所盼,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同时,通过对贫困户宣讲政策、答疑解惑、整理资料档案,打扫房前屋后卫生等方式,为促进全乡脱贫攻坚向纵深推进贡献出了“人大力量”。

  是带头真抓实干,做贫困群众内生动力的引路人。坚持扶贫先扶志的原则,代表们深入各村(社区)贫困户家中,与贫困户促膝长谈,把各级党委、政府精准扶贫重大决策部署和各项惠民政策宣传到群众家中;同时,通过典型宣传和教育引导,充分激发贫困群众自我发展的内生动力,引导其树立主体意识,鼓励贫困户树立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变“要我脱贫”为“我要脱贫”,争取早日过上富裕的好日子。

  是带头履职尽责,做建言献策上传下达的代言人。代表们不定期入户向贫困户了解帮扶责任人实际帮扶情况,对每月上门走访、政策落实情况以及扶贫资金使用情况进行全方位监督,让扶贫政策真正落到实处。并充分发挥代表建言献策职能,把走访调研过程中收集到的各方面意见建议,即时向乡人大及党委、政府反馈,确保乡党委政府制定合理可行的实施方案,并赢得群众的满意和支持。(钟仁兵)

  

  

版权所有:怀宁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