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河镇人大工作信息平台
当前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代表工作
高河镇人大积极建言脱贫攻坚“秋季攻势”

  为严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两不愁三保障”要求,持续抓好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全力以赴把脱贫攻坚工作抓实抓细。8月10日,高河镇人大组织代表召开脱贫攻坚“秋季攻势”座谈会,集思广益,建言献策。

  一要抓好摸底排查。通过建立已脱贫户调查摸底信息台账,巩固工作基础。对非贫困户中的大病户、家庭突发重大变故户等边缘户,进行一次大排查、大摸底,重点围绕“两不愁、三保障”,逐户研判分析,决做到符合条件人员应纳尽纳。对不符合条件人员,切实提供有效帮扶措施。

  二要强化政策落实。加快推进全镇水、电、路、网基础设施建设,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扎实推进农村“三变”改革,激活农村发展内生动力,推动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围绕乡村振兴进行规划和项目储备,盘活集体资产、壮大集体经济,切实巩固脱贫成效。

  三要压紧压实责任。发挥好领导班子成员率先垂范作用,以上率下,形成工作合力。以纪委专项督查为抓手,结合“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持续抓好干部队伍建设,强化工作作风,以认真负责的态度确保“秋季攻势”稳步开展。

  

版权所有:怀宁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