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山乡人大工作信息平台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宣传
信息宣传
秀山乡人大多举措强化自身建设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质量,秀山乡人大多举措推动人大自身建设上台阶。

  一是强化学习交流。集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代表法》等法律法规和市、县关于加强乡镇人大工作有关要求,帮助代表学懂“做什么”。 常态化走访人大代表,面对面交流谈心,答疑解惑,帮助代表弄通“怎样做”。

  二是强化阵地建设。对照规范建设人大代表活动室,按要求完善相关软件资料,切实做到有活动场所、有规章制度、有代表专栏、有活动记录,做到阵地“软件”、“硬件”同步提标达标。

  三是强化制度落实。建立健全工作评议、代表活动、建议办理代表履职档案等各项工作制度并抓好落实。

  四是强化代表履职。一方面采取以会代训对乡人大代表进行培训,使代表学会如何提出高质量、典型性的议案、建议,提升代表履职水平,另一方面积极组织代表活动,聚焦本地发展的热点、难题等重点领域开展调研,强化代表履职载体支撑。

  

版权所有:怀宁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