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镜乡人大工作信息平台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宣传
信息宣传
石镜乡人大突出四项举措 加强人大信息宣传工作

  一是争取党委重视,摆上议事日程。乡党委对人大信息报送、宣传报道工作高度重视,将人大信息报送、宣传报道工作摆在突出位置,作为重要内容进行安排部署。做到思想上重视,行动上支持,定期进行业务指导,认真抓好新闻报道,初步形成了以通讯员、信息员、联络员为主体,乡人大、乡直单位、社会各界共同参与的人大宣传网络。

  二是突出报道重点,拓宽信息渠道。人大信息报送、宣传报道工作涉及范围广,内容丰富。乡人大注重不断拓宽报道视角,包括乡人大工作中的新经验、新情况、新举措;乡人大在依法行使职权中的典型事例;代表议案和建议的办理情况;人大方面信访案件办理落实情况;代表履职过程中的典型事例等。将人大信息报道延伸到各代表小组、各部门及代表个人,及时、适时捕捉人大代表工作亮点,增强人大宣传工作的实效性。

  三是加强队伍建设,提高信息质量。克服以往乡人大宣传“单兵作战”的做法,注重把宣传部门、宣传骨干、人大代表等宣传力量全面调动起来,将新闻稿件和信息任务量化、细化,分解到代表小组,落实到人头,明确人大信息员上报信息和简报任务数,实现宣传工作定岗、定人、定责。人大信息报送和宣传报道工作不仅要在“量”上求突破,更要在“质”上求提升,即做到“准确”:实事求是,不夸大、不缩小;做到“及时”:快速反映情况,特别是重大信息,必须在最快时间内上报;做到“有效”:能够突出一个时期的工作重点和社会热点、难点,为开展人大工作提供参考。要求信息报送员负责对报送稿件严格审核把关,确保稿件内容真实、表述准确、程序合法,着力提高人大工作宣传质量。

  四是严格落实责任,严明奖惩措施。确定乡人大主席为信息报送的第一责任人,专职副主席为信息报送工作第二责任人。同时,指定一名人大信息报送工作人员,专门负责人大信息报送的具体工作。制定严格的人大信息报送、宣传报道奖惩制度,确保完成年度信息宣传任务目标,定期在有关会议上对信息宣传工作情况进行通报并纳入年终宣传思想(意识形态)工作考核;同时对在省、市、县人大内部刊物刊登信息和各级新闻媒体上发表报道的人员给予一定的物资奖励,以充分发掘其参与人大宣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力促该项工作迈上新台阶。(石镜乡程从和)

  

版权所有:怀宁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