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埠乡人大工作信息平台
当前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代表工作
雷埠乡人大助推农村改厕工作

  

  为扎实推进农村环境卫生“三大革命”,改变农村厕所脏、乱、差的现状,7月26日,雷埠乡人大组织部分人大代表开展农村改厕调研工作。代表们深入一线,实地了解改厕现状,就如何做好农村改厕工作纷纷建言献策。

  一是深入宣传,增强群众意识该乡人大代表充分发挥代表职责,主动参与厕所环境卫生整治,深入农户开展宣传工作,通过与群众面对面的交流,阐述改厕工作的优势,着力提高群众知晓率,增强群众参与改厕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二是实地走访,倾听群众诉求。改厕工作是造福百姓的好事,尊重民意才能推动工作更好开展。该乡人大充分发挥参政议政的职能,利用调研走访的机会,认真听取群众关于改厕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及时反馈给乡政府相关部门,推动改厕工作顺利开展。

  三是强化监督,确保工程质量。代表们充分发挥自身监督作用,高度关注、主动作为,深入各村(社区)对改厕工作的进展情况进行监督和指导,督促严格按照规章制度开展工作,确保民生工程落到实处,切实提高群众的满意度。

  四是因地制宜,健全长效机制。要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从小处着眼、从实处入手,分层次、分类别开展改厕工作。同时要注重示范引领和典型带动,加大宣传倡导力度,教育引导群众培养健康良好的生活习惯,不断巩固和扩大农村改厕工作成果。(钟仁兵)

  

版权所有:怀宁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