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岭镇人大工作信息平台
当前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代表工作
公岭镇人大“四抓”强化自身工作

  为进一步做好加强人大工作,公岭镇人大从四方面下功夫,推动人大自身建设迈上新台阶。

  抓学习培训,在“活”字上下功夫。集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宪法》、《代表法》等法律法规和市、县关于加强乡镇人大工作有关要求,在学习下“真功夫”,掌握履职基本知识,让思想及时落地,做好“活”字文章。

  抓组织队伍,在“严”字上下功夫。切实加强代表小组建设,便于代表联系选民和活动开展,定期组织代表走访深入群众,了解群众诉求,解决群众困难。

  抓阵地规范,在“实”字上下功夫。对照“六有标准”规范建设人大代表活动室,按要求完善相关软件资料,切实做到有活动场所、有规章制度、有代表专栏、有活动记录,做到阵地“软件”、“硬件”同步提标达标,各项工作制度落实有力。

  抓代表履职,在“深”字上下功夫。一方面采取以会代训对镇人大代表不定期进行培训,提升代表履职水平,争当为民服务先锋,另一方面积极组织代表活动,聚焦本地发展的热点、难题等重点领域开展调研走访,强化代表履职载体支撑,不断做深做实代表履职工作。

  

版权所有:怀宁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