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岭镇人大工作信息平台
当前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代表工作
茶岭镇组织县镇人大代表调研农村经济发展和民生工程建设情况

  

  (视察泉合村K9平改立道口)

  

  (视察泉合村退宅还耕)

  6月4日,茶岭镇人大组织部分县、镇人大代表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对泉合村的经济发展及民生工程建设情况进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视察了泉合村退宅还耕、蓝莓种植、高铁安置点、四好农村路、K9平改立道口等现场,听取相关负责人的介绍,随后召开调研座谈会,与村“两委”班子进行了讨论发言,并对视察中发现的问题和泉合村今后发展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调研组表示,将对这次调研工作中征求到的意见建议,认真归纳梳理,以问题为导向进行解剖和研究,撰写专题调研报告,为镇内其他村的发展提供参考。

  最后,镇党委书记乔涛作总结发言,提出“六个要求”。一是要有一个强劲有力的火车头,才能牵引火车前行,火车头要有一个强劲有力的发动机,要有一个强大的心脏,村两委就是火车头,村党支部书记就是发动机;二是要有坚定的政治站位和坚强的执行力,这样才能在正确的轨道上以加速度前进,否则可能出轨翻车;三是赢得民心必须真心为民办事,农村基层干部必须要有为民情怀,才能得到群众的拥护,干群关系才能进入良性循环;四是村两委既要有闯劲、冲劲,又要有定力和耐力,没有闯劲和冲劲就不能劈波斩浪,没有耐力和定力在大风大浪中就会手忙脚乱、甚至翻船;五是各项工作要想齐头并进,必须超前谋划,提前预判,主动思考,这样才能阵脚不乱,从容应对;六是村级干部作风要扎实,农村干部就是跑田埂、爬山头、趟河沟的,必须进组入户见人,切不可有任何的形式主义,更不能忽悠老百姓。(茶岭镇  李晨)

  

版权所有:怀宁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