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镜乡人大工作信息平台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宣传
信息宣传
怀宁县石镜乡组织人大代表开展汛前检查

  汛期临近,为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监督作用,更好履职尽责,5月9日,怀宁县石镜乡组织部分县、乡人大代表对乡域内7座小Ⅱ型水库进行了汛前检查,督促相关单位落实好汛前各项准备工作。

(图为人大代表在该乡龙凤桥水库溢洪道检查)

  代表们通过走一走,看一看,听一听,议一议,认真视察水利设施、泵站运行、水库管理以及防洪抢险物资的储备等情况,现场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对汛前准备工作情况的汇报,了解全乡防汛工作基本情况。

  座谈会上,代表们各抒己见,指出了目前全乡水库存在堤坝杂草多、管理意识谈薄、经费管护不到位、防汛器材短缺等问题。针对存在的问题,建议水库责任人要进一步提高防汛安全防范意识,在防汛工作上要切实做到“六到位”,即责任到位、值班到位、排查到位、设备到位、人员到位、整改到位,要有“防大汛、抗大灾”的早预谋、早防范意识,迅速消除各水库存在的安全隐患,抢在汛期前充分做好防汛抗灾准备工作。(程从和)

  

版权所有:怀宁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