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镜乡人大工作信息平台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宣传
信息宣传
石镜乡人大:依法履职 服务大局

  今年以来,怀宁县石镜乡人大紧紧围绕稳增长、调结构、优生态、惠民生等重点工作,常态开展审议监督、视察调研、作风督查等活动,助力全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突出专项工作审议,着力提升监督实效。该乡人大坚持以年初乡人代会确定的工作目标为重点,重抓工作落实情况审议,增强政府工作报告的执行力。审议过程中,参与的相关部门和单位集思广益,认真听取代表和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逐条梳理提交乡政府修订和完善,并跟踪回访,确保各项工作稳步推进。

  精心策划活动主题,着力提升工作水平。该乡人大紧密联系经济发展高质量,有针对性地组织代表开展活动。3月中旬,以“项目强乡,培植发展新动能”为主题,组织县、乡代表听取乡经发办负责人对招商引资、服务项目建设、“四送一服”情况专题汇报,与企业负责人展开广泛深入的交流,为全乡实现经济持续向好发展赋予新的动能。

  聚焦作风巡察督查,着力提升效率效能。该乡人大把“七所八站”评议置于代表常态化巡察督查中,印制服务单位效率效能建设督察表,设置明察暗访时间、察访工作地点、服务项目名称、存在问题简述以及改进提高建议等子栏目,代表根据察访情况逐项填写上报,乡人大整理后提交相对应的主管部门落实限期整改。通过开展督查评议,有效推进了服务单位作风建设,确保高质量、快节奏、严要求做好岗位服务工作。(程从和)

  

版权所有:怀宁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