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埠乡人大工作信息平台
当前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代表工作
雷埠乡人大开展汛前安全大检查

  汛期将至,为全面做好汛前防汛工作,有效减轻灾害风险,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4月25日,怀宁县雷埠乡人大组织部分县乡人大代表联合乡安办、农业站、水利站工作人员,对本乡开展了汛前安全大检查,督促落实汛前各项准备工作。

  检查组一行深入该乡金鸡岭水库、虎山水库、洪堰水库、巨塘水库和雷埠雨量监测站,对全乡水库、圩堤、在建工程及万方以上的塘口进行全面排查,对在排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整改建议,督促责任主体单位限期整改到位。

  检查结束后,代表们要求各村(社区)要做好防大汛的思想准备,切实增强防汛意识,克服侥幸心理和懈怠情绪,全力做好防汛度汛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一是完善防汛应急抢险机制和预案,成立乡、村、重点防汛单位应急抢险小分队,确保人员力量保障到位。二是储备和管理抢险物资,备足配齐黄沙石子、编织袋以及土工布、铁锹、榔头、照明应急灯、救生衣等其他防汛物料。三是做好水塘、水库和河道的清障工作,委托专业水利工程管护公司对重点防汛单位的应急通道进行汛前扫障,确保防汛物料畅通无阻。四是加强人员值班值守,经常巡查、监测汛情,发现问题后第一时间消除安全隐患,防患于未然,确保安全度汛。(钟仁兵)

  

版权所有:怀宁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