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岭镇人大工作信息平台
当前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代表工作
公岭镇人大服务“扫黑除恶 ”工作零距离

  公岭镇人大通过多种形式,让群众了解和掌握扫黑除恶的作用和社会意义,确保群众对“扫黑除恶”工作“看得到、听得见、搞得清”,服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零距离”。

  多方式提高影响力。该镇人大紧密协助配合镇党委、政府为群众发放扫黑除恶宣传册,通过集中宣传、横幅标语、走村入户调研宣传方式,积极开展全方位、多元化、零距离、接地气的扫黑除恶宣传,进一步增强群众抵制违法犯罪活动的“免疫力”。同时联合文化站在全镇11个村(社区)开展专场“扫黑除恶”送戏下乡活动,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让“扫黑除恶”宣传入脑入心。

  “互联网+”助推覆盖面。该镇人大还充分发挥微信公众号、工作群等新媒体广泛传播的作用,发布上级扫黑除恶宣传新闻、通告,解读有关政策法律。同时,要求各成员单位依托本单位职责,利用各种宣传渠道积极开展扫黑除恶宣传,进一步扩大宣传覆盖面,提高群众对扫黑除恶工作的知晓率,拓宽问题线索收集渠道,自觉形成学法、懂法、守法,维护社会法律秩序良好氛围。

  普法宣传突出精准度。通过悬挂横幅、发放资料、出动宣传车、设置咨询服务台等形式,在人员密集地向群众进行法律援助咨询、政策解释、扫黑除恶和反邪教警示教育宣讲,切实将扫黑除恶以及党在农村的各项法规宣传到位,促使广大群众进一步了解法律赋予的权利、义务以及违法犯罪将承担的责任,切实提高了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知晓率、参与率。

  宣传活动开展以来,全镇共悬挂横幅15余条,发放宣传资料10000余份,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真正做到全民知晓、全民参与,在全镇上下形成了崇法尚德、扶正祛邪的良好风气。同时,镇人大还要求镇纪委也充分发挥监督执纪的作用,从群众身边收集各类情报线索,严查充当黑色势力保护伞的党员干部。 

 

  

版权所有:怀宁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