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山乡人大工作信息平台
当前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代表工作
秀山乡人大调研农家书屋建设工作

  4月17日,秀山乡人大主席团组织部分人大代表实地调研农家书屋运行情况。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到观铺、独秀、章岭等村,认真查看了农家书屋环境卫生、书目分类、借阅登记、免费开放时间等情况,同时,代表们分别与相关村干部、农家书屋图书管理员进行了面对面沟通交流。

    针对调研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代表们建议,各村及乡文化站要加大宣传力度,扩大农家书屋的影响,让群众们真正意识到读书的重要性,调动群众的积极性,做好引导,让群众走进农家书屋读书,体会读书的乐趣,营造全民读书学习的浓厚氛围;要加大投入,完善书屋设施。要根据群众的喜好,有针对性购置群众想看的书籍,并配套网络、电脑等硬件设施,为群众提出一个良好的阅读环境;要加强管理,规范运行。聘请相关图书管理专业技术人员,对全乡的图书管理员进行系统地指导培训,提高业务管理能力,确保农家书屋有序运行,群众长期受益。

  

版权所有:怀宁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