腊树镇人大工作信息平台
当前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代表工作
腊树镇人大建言推进农村垃圾治理

  为不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腊树镇人大建言“四个强化”切实推进农村垃圾治理。

  一是强化主体责任。将农村垃圾治理列入年度重点工作,进一步明确镇、村(社区)两级工作职责,确定镇村整治重点,明确整治任务。

  二是强化垃圾处理。定期将居民点、公路沿线垃圾集中清运到垃圾处置站,对全镇的13个居民点统一实施污水管网建设,其余散户采取农户自建化粪池、简易处理池等措施进行污水治理。

  三是强化日常保洁。完善各村(社区)日常卫生保洁制度,落实“门前三包”,定期组织住户打扫自家门前卫生。同时安排环卫公司做好每日垃圾桶身和周边5米范围内环境保洁工作,确保日常保洁常态化。

  四是强化督查指导。联合镇文明办、环保办及联勤执法队对各村(社区)开展不定期抽查,同时成立微信工作群,一旦发现问题立即在群里通报,及时解决,形成齐抓共管、各尽其职的工作格局。(孙李娜)

  

版权所有:怀宁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