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岭镇人大工作信息平台
当前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代表工作
公岭镇“五心”履职,人大工作开创新局面

  最是一年春好处,又到了万物复苏,春意昂然的季节。公岭镇人大代表积极发挥履职作用,密切联系群众,迎接镇第十八届三次会议的召开。

  “一份热心”走访。自脱贫攻坚“春季攻势”大走访大调研活动开展以来,公岭镇第十八届人大代表抓紧关键时机,加紧落实脱贫攻坚产业发展的机会,在本选区积极走访贫困户,和他们谈谈家常,深入田间地头,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鼓励他们结合实际发展产业,增加收入,也是为人代会的建言献策做充分的准备。

  “一份耐心”述职。本着“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职责感,向选民进行述职,并接受选民评议,在评议中查找人大代表工作中的不足,明确进一步改进人大工作、推进代表履职的思路举措,提升人大工作水平,为镇域经济社会高发展汇聚更好民意基础,并形成书面材料迎接镇第三次会议的召开。

  “一片衷心”建议。在积极走访的过程中,加强与相关部门联系互动,及时掌握议案、建议的办理情况,研究和解决办理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采取与代表电话联系沟通、现场跟踪督办等方式,促进议案建议办理工作,并形成议案、建议、批评和意见在人代会上提出。

  “一次精心”视察。每年至少参加一到二次以上的视察调研,围绕乡村振兴、脱贫攻坚、产业发展等重点、热点难点工作以及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社会普遍关注的重大问题,采取明察暗访、定期不定期相结合方式开展代表小组视察、调研、执法检查等活动。

  “一颗真心”办事。为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纽带和桥梁作用,更好地听取民意,镇人大主席团督促代表积极深入选区,经常走访群众,了解选民所想所盼,征求对党委、政府制定的政策、措施和村组工作的意见、建议,对于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寻求解决办法。

  

版权所有:怀宁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