腊树镇人大工作信息平台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宣传
信息宣传
腊树镇人大建言清明期间森林防火工作

  为确保清明节期间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腊树镇人大四举措建言清明期间森林防火工作。

  广泛宣传教育。把森林防火宣传与脱贫攻坚“春季攻势”的走访慰问、移风易俗宣传相结合,通过微信群及公众号等平台,普及森林防火规章制度和安全扑火常识,提升群众安全用火、科学防火意识。

  严格火源监管。在春节前对各火灾易发区组织一次全面排查,尤其是对林区道路两旁及墓区周围等重点地段的枯枝杂草落叶等可燃物进行全面清理。同时,严格追究野外违法用火责任人责任,从严从紧管控火源。

  加强巡查防控。加大对重点区域的巡查密度,安排镇村护林员春节期间每日值班上山巡逻,严禁焚香祭祀、燃放鞭炮、野外烧烤等用火行为,对重点地段和入山路口派专人严防死守,严禁将火种带入山林,实行重点防范。

  做好应急准备。镇选调机关干部职工50人组建了镇应急小分队,各村干部、护林员、村民组长成立本村应急小分队,并设立防火器材室,配齐灭火喷雾器、铁铲、皮拖把、油锯等扑火工具,落实专人负责管理,随时准备应对突发的火灾事故。(孙李娜)

  

版权所有:怀宁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